推介人:黃玉嬋校長
書 名:蓋世寶寶
作 者:李展鑾、劉穎
插畫師:伍尚豪
出版社:「有骨戲」、「拍拍手創作室」聯合創作
連結:https://online.fliphtml5.com/hwfje/mkxf/#p=1

《蓋世寶寶》是一本香港原創的繪本電子書,故事講述一個剛出廠的圓形渠蓋阿蓋在運送途中掉下了貨車,他置身陌生的街頭,不知自己的身世和方向,感到慌惶失措。幸好他得到燈柱、正方形渠蓋和長方形渠蓋的幫忙,以及交通雪糕筒的陪伴和引領,縱使遇上惡劣的天氣、繁忙的交通……他也能排除萬難,終於知道自己的身份和任務,並找到了自己的目的地。
能成為交通繁忙的大馬路上一個舊渠蓋的接班人,阿蓋為此感到自豪,但當知道眼前滿佈被雨水泥沙浸蝕痕跡的舊渠蓋竟也能成為博物館的展品時,他百思不得其解。在舊渠蓋的解說下,阿蓋終於恍然大悟,明白到一個渠蓋雖然生來渺小,最終可能會又髒又臭,但確實有其獨特之處及存在價值,並學會了用一個全新的角度去看自己和這個世界,心情也改變了。
究竟阿蓋如何找回自己的身份和目的地?舊渠蓋又如何讓阿蓋明白自己的價值?《蓋世寶寶》是一本繪本,圖畫和文字兩者相互陪襯、相互詮釋,相信大家在閱讀過程中無論用 視覺或文字的角度都可以找到以上問題的答案。
此外,阿蓋能夠樂觀面對挑戰,終能克服所遇到的困難,主要是他懂得善用天主各種的恩寵,懂得欣賞天主的創造以及身邊的好人好事,並懂得在困境中活出個人的性格強項。究竟阿蓋活出了哪些性格強項?面對新學年的挑戰,你能活出的性格強項與阿蓋的相同嗎? 願你能懷著感恩的心,與天主的恩寵合作,活出更多的性格強項,努力學習,積極進取, 邁向更豐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