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人:黃彩珊老師
書名:如果歷史是一群喵:亂世三國篇
作者:肥志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20/01/15

想想看,你是不是覺得中國歷史有夠亂,從三皇五帝到春秋五霸加戰國七雄不知道為什麼要打來打去,好不容易有人統一中國了,然後接下來統一又分裂統一又分裂,這個皇帝做了點什麼就統一了,那個皇帝沒做什麼結果就分裂了!再看看這些古人的模擬畫像,難辨又沒有吸引力,所以說,歷史難記又沒趣!


但是,如果歷史是一群貓喵呢?

如果董卓是隻橙毛貓,你是不是就可以輕易相信他在歷史上果然是個大胖子?如果三國就是一群偶像練習貓在等待出道,你是不是自動自覺地熟讀他們的歷史?

如果武則天是隻優雅的鳳眼白貓,你會不會願意甩掉你腦中關於她的八卦情史,看看她如何將唐朝帶往盛世?

貓咪可以是家中不近人情的主子,但也可以是你學習路上的一大助力。有了把貓咪跟歷史結合起來的天才設定,再艱澀的歷史都會變成YouTube上可愛的貓貓影片。所以,快點找到你身邊的「歷史貓友」,一起邊吸貓,邊學歷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