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人: 陳健銘老師
書名: 科學超有趣: 人體
編繪: 洋洋兔
出版社: 天地圖書有張公司

各位同學有想過我們每當吃下食物後,身體不同的器官是如何處理食物,再吸收當中的營養嗎? 又有想過當我們生病時,身體是如何打敗細菌,幫助我們回復健康?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其實都是身體不同的器官和組織辛勞地工作的成果。不知道同學們又有沒有想過好好的了解自己的身體?

《科學超有趣: 人體》是一本漫畫,作者利用圖畫和一個個的小故事來解釋深奧的人體科學,令即使小學生都可以輕易的明白當中的科學知識。看完這本書後,你會不禁讚嘆自己身體的強大和當中精妙的設計。原來我們的身體是如此的忙碌,在背後默默的為我們工作。作者十分細心的將不同的身體功能獨立畫成不同故事,同學可以根據自己興趣看當中單獨的小故事,從而免卻了解複雜的前文後理。每個獨立小故事大多都在三至五頁內完結,十分簡潔,令人想看完一個又一個。

最後,這一本書能提升你對自己身體的興趣,從而發掘身體內不同的「超能力」。當你能更加了解自己時,你就會學懂如何愛惜自己的身體。例如在閱讀完這本書後,你會發現水分佔人體重量六成以上,你就明白為何媽媽經常叫你多飲水了。希望同學可以享受這本書帶給你的知識和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