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人:呂依嵐老師
書名:優良蛋
作者:喬里約翰
繪者:皮特奧瓦德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9/04/26

《優良蛋》是一本適合大人和小朋友閱讀的繪本。這本書主要以簡明的文字,再配以由美國著名插畫家皮特奧瓦德的精美插圖,帶出了對我們非常正面的訊息︰我們要好好愛自己、善待自己和放鬆自己,並要學著不去要求別人總是要表現得和自己一樣,接受別人的不完美。

這本美妙的繪本講述了一顆「優良蛋」的故事,他是非常非常完美的蛋,不管你需要什麼幫忙,他都做一定會做得到。他和其他不守規矩的十一顆蛋住在一起,優良蛋很努力地想管好他們,叫他們安靜、不要搗蛋,但是卻沒有人在乎,優良蛋的頭好痛……

沒想到有一天,優良蛋的蛋殼出現了裂痕,醫生說這是因為他給自己太多壓力,於是,優良蛋決定離開其他的蛋……優良蛋能治好他的頭痛嗎?他的蛋殼會破裂嗎?他會回來與其他的蛋生活嗎?

書本中的角色表情生動逗趣,更透過有趣的細節,讓讀者在歡笑中體會故事的深意。我十分鼓勵大家到圖書館借閱這本在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榜排名第一名的圖書,甚至把這本圖書帶回家與家人一同閱讀,一同學習好好愛自己、好好放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