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 程 發 展 方 向 及 計 劃 

愛主愛人 靈育培訓

重視宗教教育,設有宗教課,德育及公民教育課,配合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編寫校本德育及公民教課程,透過靈訓輔的整合,關顧學生成長的需要,有系統地強化學生全面的價值教育。培養學生愛主愛人的良好品格。


激發思考 主動探索

教師按學生學習需要,設計多元化之分組活動,如小組學習,合作學習,透過合作學習,提高學生在學習中的參與度,透過協作、分享、交流等讓學生掌握與人合作的技巧,更多互相學習的機會,以提學習效能,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帶動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同時亦有效地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重視自學,課程中加入預習 (紙筆,短片)、做筆記、課後延伸等學習經歷,帶動學生進行自學。同時學生會透過不同類型之網上自學平台,以增潤學生的課堂知識。為終身學習奠下根基。

 為了提升學生的思維能力,教授同學不同之思維教學,如「六頂帽子」法、列表、六何法、組織圖、腦圖等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及高階思維能力。其中數學科的解難課程、常識科的思維課程,斬有助提升學生的思維能力,激發學生探索。

 Wi-Fi900,全校鋪設無線網絡裝置,利用平板電腦輔助學習,讓學生善用科技擴闊學習經歷。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加強學生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


兩文三語 強化閱讀

一至三年級普通話科及中國語文科合併,普通話語音教學融入語文教學;而四至六年級各有半數班別採用普通話作授課語言。

在小一及小二推行PLP-R (Primary Literacy Program -Reading)閱讀計劃,外籍老師和科任學生協作教學,透過持續閱讀提昇語文能力,並透過多元化閱讀活動提昇閱讀興趣。外籍老師豐富校園之英文語境,以提高學生的英語聆聽、說話能力。

推行早讀及閱讀課,建立恆常的閱讀習慣、圖書主任教導學生閱讀策略,以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推行閱讀獎勵計劃,每位小一學生都會有1個書袋,帶中英文書回家與父母共讀,小一伴讀計劃,並透過不同的閱讀活動,例 如在午息時有講故事時間,建立校園的閱讀文化。


照顧差異 拔尖補底

在課堂上各科都會適切地照顧每位學生的進展,設計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如合作學習包括課堂內及課堂外的延伸活動,讓學生能夠得到高參與、高展示的學習經歷。小四、小五及小六按能力分班,並設拔尖保底課程,為學習能力稍遜的學生安排課前輔導或功課輔導,由科任教師教授。對於能力較高的學生,亦配合其專長安排拔尖培訓,包括奧數訓練、演說技巧訓練、升中面試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