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師 專 業 發 展 

目標

教師透過多元化的學習和專業發展活動模式,汲取多方面的專業學習經驗,以配合現今社會的急速轉變和複雜需求。


進行模式

在一個三年的持續專業發展周期內,教師用不少於150個專業發展時數作有系統的學習。

  1. 學校按照整體的發展需要 (長期及短期目標),每年為校內老師提供不少於3次的普校培訓,學生停課。
  2. 學校按照課程或科本發展需要,為老師提供校本培訓學校為老師提供專業進修的資源及資訊,鼓勵或選派老師出席講座/課程/研討會,並於會議上跟全體老師分享。
  3. 學校提供其他模式的持續專業發展活動,包括:分享匯報、共同備課、同儕觀課、校內工作坊等
  4. 本地/海外舉行的會議、座談會、工作坊及課程
  5. 境外考察學習(一天考察活動最多可作6個專業發展時數或主辦機構訂定時數)
  6. 修讀本地或海外認可高級學歷課程
  7. 本校/教區舉辦的專業進修活動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