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樂 科 課 程 重 點

         音樂是天父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我們深信透過欣賞、聆聽、創作音樂,可啓發孩子的創意,培養孩子對音樂的鑑賞及演奏能力,建立孩子的自信,讓伍小同學的潛能得以發揮、成為真正的七色孩子。

 為了讓孩子有更多接觸音樂的機會,本校提供孩子參予不同的音樂活動,除了於三年級開始教授直笛,還成立早會聖詠小組、初級及高級合唱團,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外演出及比賽,並屢獲殊榮。

另外,本校也會定期邀請不同的樂團到校演奏或安排孩子出外欣賞不同的音樂會,籍此擴闊他們的視野。

在課程方面, 本校音樂科除了鞏固學生基礎樂理知識外,也着重承傳中華文化藝術。故此,於2013-14年度始,引入《在小學音樂科引入粵劇梆黃計劃》,期望通過發展課程,配合聆聽、創作、演奏元素,增強學生對粵劇文化的認識。來年(2017-18年度) ,本校將會繼續與教育局藝術發教育組合作,由初小加入粵劇單元,期望建立校本粵劇課程,讓同學承傳中華文化精髓。

期望透過多元文化的音樂課程,培養伍小同學每天以音樂頌讚生命之主、帶着感恩的心,飛躍彩虹、活出精采。

相關資源:

《灶王爺爺》廣播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2m6LUlbJY&list=PLUNQ6kEbyQCSGdyHwSoZCgWLzNmsrnAF_

查篤撐線上兒童粵劇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3RWvnsu8B4&list=PLUNQ6kEbyQCTdIOLJuUSU-0rB4p0YkUBr

查篤撐兒童粵曲動畫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994cosuPU&list=PLUNQ6kEbyQCTV9gnU8A2GrB8KCqm6pjK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