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教 培 育 - 學 生 靈 育 活 動 

本校宗教科使用《踏上星光途》課本,其中以「厄瑪烏教學法」讓學生結合生活經驗和基督徒的故事加以反思,進而學習基督的精神生活。其次,為配合天主教學校的願景和使命,將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義德、真理、愛德、生命、家庭」融入課堂中,以培養他們珍惜生命、愛護生命,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和正面的價值觀。

宗教科是公教老師傳揚福音的途徑之一,也是我們為學生培育信仰的園地。福傳工作由每天的早會祈禱及詠唱「呼求耶穌歌」打開序幕,即使是下雨天,學生也可以透過遠程教室的直播學習,天天如是、風雨不改,他們得到聖言的潤澤。在早會講話以不同的形式,如聖經故事、生活點滴、時事脈搏等,將基督福音語重深長地帶給全校師生,讓「福傳」達到最佳效果。當然,公教老師在校長的帶領下,為福傳工作而努力,發揮團隊精神。

為營造學校宗教氣氛,校內四周牆壁、走廊牆上都掛上聖經金句,讓學生在濃厚的宗教氛圍下成長,體會天主的慈愛,播下信仰的種子。學校是福傳的園地,聖堂和學校是個大家庭,在小息時,學生可以自由到聖堂祈禱,親近天主。

此外,為關注學生的身心靈發展而策劃的宗教活動,校方是按天主教年曆全年舉行的,包括玫瑰月、將臨期、聖誕期、四旬期、聖母月等;還有祈禱會、畢業彌撒、探訪長者、朝聖、邀請神職人員主持講座、介紹聖人的德行、歷奇信仰生活營等,都是為引領學生成為一個愛主愛人的孩子。

能令所有學生沐浴在福音的悠揚樂韻中,是我們的使命和福氣。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