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小 銜 接 的 重 要 性

幼稚園與小學是兩個不同的教育階段,兩者的學習模式和學習環境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差異,在這過渡時期,兒童的心理及情緒都會有起伏反應,如果兩階段的銜接能互相配合,有助兒童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和習慣,為他們日後學習打穩基礎,促進身心健康成長,更愉快有效地習。因此本校由每年一月開始,就為準小一同學設計不同類型的適應課程及活動,使他們能愉快地適應小一生活。


家長座談會(七月/八月/九月)
為加強學校及小一家長之聯繫,本校由七月開始,設有不同內容的家長會,內容包括有:簡介學校及政策,分享學習心得。同時,學校會派發家長開學小錦囊,提醒家長開學須注意之各項事宜。


幼小聯繫政策 

目的
1.加強小一學生日常生活管理,關注小孩子的身心適應;力求小一學生儘早適應小學學校生活,得到全面發展。建立與家長溝通和合作的良好網絡。
2.加強與幼稚園的聯繫和交流

基本方針
1.加強小一學生生活能力的培育。
2.注意教育的滲透性,提高小一學生的學習適應性。
3.重視小一學生情意發展,建立自信和成功感。
4.與家長們密切配合,達到共識,方便學校開展各項工作。
5.邀請幼稚園生及家長來小學參與「幼小銜接」活動。
6.學校與社區機構能保持聯繫,在有需要時能為小一學生提供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