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小 銜 接 

目的

  1. 培養學生有信心去面對轉變,為升中作好準備。
  2. 加強中、小學的聯繫,使更多不同學習能力的同學,可以升讀與自己能力相稱的中學。
  3. 加強教區中、小學的聯繫,以延續學童接受天主教教育。
  4. 協助家長了解升中派位機制,從而為子女選取一所最切合個人條件的中學。

運作程序

學生層面

  1. 安排學生探訪中學,初步了解中學生活。
  2. 於十一月安排「升中面試訓練」,提升學生面試能力,讓學生更有信心應付中學面試。

家長層面

  1. 舉辦六年級家長座談會,讓家長認識「中學自行分配學位」機制。
  2. 舉辦六年級家長會,為家長分析升中選校策略;班主任個別會見家長,了解家長選校意願,並給予意見。
  3. 舉辦五年級家長會,簡介升中機制,促進家校合作,鼓勵子女學習。

教師層面

  1. 於每次家長會前安排六年級班主任會議,加強六年級班主任對「中學學位分配」機制的認識。
  2. 製作升中錦囊,派發給家長,讓家長了解該年度升中派位機制。

資料分析及整理

  1. 搜集中學資料。
  2. 分析過往學生升中分組概況、選校策略及派位情況,為班主任提供選校資訊。
  3. 中學學位分配結果公佈後,統計及分析該年度學生的派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