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教 培 育 - 齊 心 抗 疫 加 油 站

老師給同學抗疫的話

親愛的同學:

地球發生疫症,很多人病了!大家都很擔心,學校也停課。

在停課這段時間,小朋友除了要注重衞生,維持身體健康,學習保護自己和家人外,也需要進行網上學習。但大家更需要聽耶穌的教導,天天恆心祈禱。所以,我們特別為小朋友準備了抵抗疫症祈禱文,邀請你們在抗疫時期,每天與我們一起為不同人的需要,向天父獻上我們的祈禱。

祝福你!

你的老師

疫主保聖羅格簡介

聖羅格在1295年生於法國。他的父親若翰是曼比列Montpellier(法國連關道嘉省一著名的城巿)的總督;母親名叫李比妮,是匈牙利人。父母都是熱心教友,所以他在童年時己經恭敬天主、聽命、勤奮好學。既然是富家的獨生子,本來他可以享受舒適的生活,但他卻樂意克己行補贖,遠離一切俗世的娛樂。在羅格十二歲那年,他的雙親突然先後去世,成為孤兒。

羅格和當時一般的熱心信徒一樣,很渴望能到天主之城─羅馬去朝聖。到了大約20歲,他把一切分施給窮人後,便由法國起程,沿途行乞露宿,步行到意大利羅馬去。當他到達距離羅馬約一百公里的厄瓜濱汀城Aquapendente時,當地正爆發鼠疫,由於醫院不足,城中遍地都是臨終病人和亡者屍體。聖人看到那些病人在地上呻吟叫苦,沒有人照料;暴露着的屍體也沒有人埋葬,便終止了他的朝聖旅程,趕到醫院去,像乞求特恩似的請當局准許他看護患病的人。其實天主是有意藉著他的慷慨犧牲去拯救病人。聖羅格就只是以耶穌的聖名和十字架的祝福,治癒了不少病人。不單只是厄瓜濱汀城,連鄰近的賽西納Cesena、畢亞稷沙Piacenza,以至羅馬等城巿的瘟疫也因着他的轉求和降福消失了,可是他自己卻染上了鼠疫。在他患病期間,天主奇跡地叫一頭狗,每天啣一塊麵包來養活他。最後,天主也使他不藥而癒。他安全返回故鄉,但卻被那裡的民眾誤會他是奸細而把他囚禁起來。他在1327年死在獄中。

當時法國,意大利及鄰近所有他的聖德和奇跡所觸及的地方,及瘟疫時的人都當他是聖人,連1414年的康斯坦茨大公會議CouncilofConstance的教父,及歷代教宗及教友也以聖人般敬禮他,並以他為「免疫主保」來祈求他。教宗國瑞XIV把他列入教會敬禮的聖人。每年的8月16日是他的記念日。
參閱「鮑思高家庭通訊175期」


童心祈禱齊抗疫


學生抗疫祈禱文(中、高年級適用)


學生抗疫祈禱文(低年級適用)




抗疫影片:
方濟教育頻道

直播節目:喜樂少年Facebook 每天早上10點為大家預備了各種活動,由阿Bulb選擇多個專欄,陪你看看書、做做手工,再閱讀聖經故事,充實渡過這段時間!

學校停課、主日學停課⋯⋯
待在家中做甚麼好?

星期日 聖經時間——若望講耶穌
星期一 手工時間——齊齊DIY
星期二 故事時間——我的故事銀行
星期三 聖經時間——若望講耶穌
星期四 手工時間——齊齊DIY
星期五 故事時間——我的故事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