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2021-2022)

親愛的同學:

新的一年,我收到一個很特別的祝福訊息,就是「2022在主內一切容易」。聖誕節讓我們知道天主為愛我們而讓聖子耶穌生成人,只要我們跟隨耶穌大哥哥的教導,天主定會護佑我們,降福我們的努力,一切定會來得容易。

踏入2022,我也給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寄語:

1. 天主藉著父母及老師的照顧及教導幫助我們成長,對於他們的說話及教誨,我們要聽命服從,祝願大家都能話不說馬上行動。

2. 祝願大家交齊功課,更多同學能做到欠交

3. 本學年的學習主題是「努力學習,積極進取」,祝願大家能善用自己的品格強項,勇敢面對學習和成長的挑戰,每一個任務都能如返掌

4. 天父愛我們,我們要以愛還愛,祝願大家能體察別人的需要,不容辭給予幫忙。

「不要怕,只要信。」(路8:50) 願慈愛的上主祝福大家! 

黃玉嬋校長

二零二二年一月三日


親愛的同學:

「飛躍彩虹、活出精彩」一直是伍華師長對同學的期望,仗賴天父的眷顧和聖母的善導,伍華的畢業生比比皆是,七色的孩子處處發光發熱。今天再次服務天主教伍華小學──一個孕育我教育專業成長的地方,校園中認識我的同學該沒有了,但喜見教學團隊的成員和家長中均有從前畢業生,實在感謝你們對母校的支持!

其實陽光中除了彩虹的七色可見光之外,還有紅外線和紫外線,前者能保持地球溫暖,後者則能協助植物進行光合作用以製造養料。然而,陽光中對我們   影響最大的光線還是七色的可見光:紅、橙、黃、綠、藍、靛、紫,我們之所以能看見天主所創造的繽紛世界,全賴這些色光。因此,千萬不要小看不同的光線,它們各有不同的功能。

儘管今天的你仍未成為七色的孩子,也不要小看你自己,因為天主賞賜我們的才能各有不同,各人所發放的光芒亦有所不同。只要我們能努力學習,並善用天主的恩賜,我們定能滿全師長父母的期望,盡顯所能,盡展所能,飛躍彩虹,活出精彩。

新學年的學習主題是「努力學習,積極進取」,讓我們聽從天父藉著父母和師長的教導,在不同的學習任務及愛德工作上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與天主合作管理世界,讓世界因為我們而變得更亮更美!

黃玉嬋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