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教 培 育 - 基 督 小 先 鋒 

「基督小先鋒」是香港天主教教區轄下的一個組織,亦是本校宗教信仰團體。

本校「基督小先鋒」來自四至六年級的學生,他們在定期的聚會中,本着基督的精神和信念─愛、真理、公義、和平─到聖堂祈禱、唱聖詠、聖言分享和參加團體遊戲。凡此種種,望能讓團員在行動、聚會、服務等宗教培育下,透過聖言和祈禱,在朋輩中活出基督精神。

團員在校內協助不同的宗教活動,其中包括在禮儀或祈禱會負責帶領祈禱、讀經;早會時,他們會帶領早禱;協助擺放歌詠集的箱子;為小息時到聖堂祈禱的學生服務。在校

外活動方面,他們會參加聯校的公教學生活動及九龍I區基督小先鋒聯校鋒活動,藉中、小學協作形式的聯校信仰培育活動,堅定基督小先鋒們的信德和望德,並於日常生活中實踐敢於犧牲,服務大眾的精神。

為培養學生敬老和服務社會的美德,團員除了到護老院探望長者、表演節目、送贈禮物以示關愛外,他們也曾探訪修院退休神父,表達對他們的敬愛與支持。

團員會繼續以基督小先鋒的口號 ─「效法基督為己任,愛主愛人小先鋒」─ 活出基督的精神。


成員大合照 (2019-2020)


活動照片